38週了耶~~今天掛了47號,雖然號碼很後面,但因為要做胎心音檢測要直接上國泰六樓去~(我已經事先探聽好了~~哈哈~~) 所以一到國泰照常先驗尿後,果然護士就告訴我要上樓去~~
我就跟老公兒子一起上六樓去了!

尿糖: -
尿蛋白: +
體重: 55.3KG (上週是55.8kg,瘦了耶~~這樣荳荳龍不知有沒有胖呢!)
血壓:100/68

然後就搭電梯上六樓的產房去囉~~~到了產房跟產房的護士說要上來測胎心音的,她們就請我到待產室去,拿了一個透明手套,裡面有一個要裝尿尿的容器,要我先去廁所將尿液裝滿,接著就要躺上病床把內褲跟外褲都脫掉~~(嗚嗚~~我知道這是因為等一下要做內診啦)) 然後要綁上我最最討厭的兩條帶子,一條是測胎心音的,一條是測宮縮的,還要量血壓。

有一個護理長來先幫我內診,如果內診身體不放輕鬆而太緊張的話,就會很痛。所以在內診時,腳要盡量打開,身體要放輕鬆,然後護理長手會伸兩根手指頭進去,手指頭伸進去時,就要用哈氣的方式,身體才會放鬆(我有做功課哦!) 有經驗有差,真的這次內診完全不會痛呢!一檢查之下,只開了半指(0.5CM)~~ 這樣離要生應該快了吧~~~ >_< 可是我完全都沒有宮縮勒~~肚子非常的淡定呀~~

對澤澤來說,來這個地方要做什麼,是一件很好奇的事。他吃完他的點心跟喝完木瓜牛奶後,就開始一直問我說,為什麼肚子要綁那兩條帶子,然後還會一直旁邊動來動去的,一下子爬到床上、一下子又搖來搖去的,搞的我都感覺不到荳荳龍到底有沒有在動~~還讓護士跑來搖我肚子,並請我左側躺,還叫老公去買果汁給我喝~(因為有甜甜的話,寶寶就比較會活動),最後請澤澤下床跟老公去坐在旁邊後,才能好好的檢測。測了大約30分鐘,胎心音胎動正常,宮縮頻率大概平均都在20左右~~數值一出來,大概離要生還有一段時間吧!

國泰的儀器果然比較先進,生澤澤在慈濟時,都是有一張紙,護士要進來看才會知道狀況,國泰的話直接她們可以從外面直接連線看數值,就不用一直進來看檢測報告,一有狀況的話,也是可以馬上知道。檢測完之後,就拿著那張表格下樓去門診給醫生看~~(啊~居然忘了拍照)~~因為做這個檢測,一下去把單子拿給醫生後,很快就叫到我們進去照音波並看診~~

這次荳荳龍的體重居然只有增加100g~~~怎麼這麼少,我以為今天一定可以破3000g呢!結果硬是只有約2929g,肚子也變瘦了,之前數值都有超前一到兩週的~~最近胃口沒很好(甜食也吃的少),所以多少有影響到吧!醫生一直提醒要我多運動,尤其是青蛙蹲~~然後說這胎應該會很好生(頭圍大約9.2cm,又沒有很大隻,所以很好生吧!) 照完超音波就直接過去隔壁門診那,跟我說要加油、多運動,一樣問了我有沒有什麼問題,然後就出來了,不到八點呢。

此次產檢記錄如下:
FW: 2929 g (約37w6d) <<<體重偏瘦了~~
BDP: 9.2 cm (約38w0d) <<<剛剛好符合38w呢!!!
AC: 31.8 cm (約37w4d) <<<瘦了瘦了~~真的瘦了啦!
FL: 7.2 cm (**w*d)<<<大腿骨雖然跟上週一樣,但仍然是長腿妹妹一個啊!

已經38W了,其實開始每天都會很緊張,隨時注意有沒有任何狀況~~加上之前因為生澤澤是過期去催生的,完全都不知道真正的產兆會是怎樣,因為那時也沒落紅、沒破水、沒陣痛~~只是因為胖太大隻沒辦法自然產,所以最後只好去催生了!

這胎來講,醫生護士都說是第三胎,不是第二胎了~~(因為上一胎有28週,已經算一個完整的胎兒),所以也都認為提早的機率很大,要我多多注意產兆,一有狀況就過去看一下~~我還特地問了醫生,落紅的話是要等陣痛還是要先到醫院去~~醫生遲疑想了一下,就建議我落紅的話就先去醫院看一下好了~~~可見,他們都認為第三胎的產程應該會很快的。當然我也會擔心害怕是不是真的如此,尤其我又還在上班,沒有請待產假,所以就更容易想東想西的~~幸好公司該弄的東西我都已經弄的差不多了~~這點至少可以稍微放心一點!

總之,最後的倒數計時,我們就是要加油囉~~ :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珊卓珊卓 的頭像
    珊卓珊卓

    雁子遇見雲

    珊卓珊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